冷圈的邱大饼

我追8下

       更新了。这几天会有序更新的,放心(❁´ω`❁)。

  感谢大家的催更,以及等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着一连数天,屋子里挤满了爸爸请来的帮手。有个叫萨拉胡丁的屠夫拖来一头小牛和两只绵羊,拒绝收下哪怕一分钱。他亲自在院子里的白杨树下宰了那些畜生。“用血浇灌对树有好处。”我记得鲜血染红树下的青草时,他这么说。有些我不认识的男人爬上橡树,挂上成串的灯泡和长长的电线。其他人在院子里摆出几十张桌子,逐一披上桌布。盛宴开始之前一夜,爸爸的朋友德尔-穆罕默德带来几袋香料,他在沙里诺区开了一间烧烤店。跟屠夫一样,德尔-穆罕默德——爸爸管他叫“德罗”——也拒绝收钱。他说爸爸已经帮了他家里太多忙了。德罗在腌肉的时候,拉辛汗低声告诉我,德罗开餐厅的钱是爸爸借给他的,并且没有要他还钱。直到有一天,德罗开着奔驰轿车,来到我家门口,说要是爸爸不收钱他就不走,爸爸这才收下。

  想从各个方面来说,或者至少从评价宴会的标准来说,我的生日盛宴称得上极为成功。我从来没有见到屋子里有那么多人。来宾或是手拿酒杯,在门廊聊天,或是在台阶上吸烟,或是倚着门口。他们找到空位就坐下,厨房的柜台上,门廊里面,甚至楼梯下面都坐满了人。院子里,蓝色的、红色的、绿色的灯泡在树上闪闪发光,人们在聚集在下面,四处点燃的煤油灯照亮他们的脸庞。

  我和哈桑则做在角落看着,看着那处温暖的光的地方。“好热闹啊,已经很久都没有怎么热闹了。”我一想到这是最后的时光,我就不免的失落和叹气。

  哈桑意识到我的失落,说“开心一点,这可是你的生日宴会,是我最重要的日子。”哈桑总能第一时间知道我在想什么或者意识到我的情绪。

  爸爸把舞台设在俯览花园的阳台上,扬声器布满整个院子。艾哈迈德·查希尔弹着手风琴,唱着歌,人们在舞台下面跳舞。人们长长的影子随着音乐交织移动,大家围成一个圈,女人们的裙子像绽放的花朵一般。大家随着音乐拍手,音乐越来越快,大家也情绪激昂的,把气氛炒热。一切都显得非常热闹,连空气也显得燥热。

  过了一会儿,我不得不一一和来宾打招呼。以前是爸爸要求的,我并不情愿,但是现在。相反的,我非常的乐意,再抱一抱我的祖国的人。我亲了几百个同胞的脸颊,感谢同胞的礼物。我想这是最后一次,见到快乐、热情的同胞了,还有那虽贫穷但热闹的祖国。在我接待客人的时候,有个人给了我一份被盒子包裹的礼包。

  那人说:“尊敬的老爷与阿米尔少爷,很抱歉,我们阿塞夫少爷有事不能来一起庆祝阿米尔儿爷的生日会。望见谅,这是阿塞夫少爷的一份心意,祝阿米尔少爷生日快乐。”

  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但为了体面,不得不说体面话:“我非常感谢我的朋友阿瑟夫来一起庆祝我的生日,也希望阿瑟夫头上的伤能早日恢复。”随后那人听完,鞠了一躬就走了。

  然后爸爸转头看向我,满脸疑惑的问我:“阿塞夫不是有事吗?你怎么说阿塞夫头上有伤?”

  我微微一笑的说:“爸爸,你有可能不知道。有一次我和哈桑一起散步看见阿塞夫在路上突然跌了一跤。脑袋撞到石头上,渗出了血。还是我们送他上诊所的呢。”

  配上我纯良的笑,爸爸直接信了。还夸我干得好。毕竟我只是个小孩,能干什么呢?

  接待完来宾之后,我偷偷溜出那段铁大门。我们家往下两座房子,有很大的空地。我听爸爸告诉拉辛汗,有个法官买下了那片地,建筑师在设计蓝图。现在,那块地皮是荒凉的,只有泥土石头和野草。不过以后也这样,因为战争也没开始建。可怜的法官。

  我扯开阿瑟夫的礼物外面那层包装纸,借着月光端详书的封面。和上次一样,是一本希特勒自传。“切!”我反手把他扔进杂草中。

  “你不用去陪你的客人吗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说,和上次一样,拉辛汗沿着墙壁朝我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去陪你的客人吗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说,拉辛汗沿着墙壁朝我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用我陪。爸爸在那边呢,你忘了?”我说。拉辛汗酒杯中的

冰块叮咚响,他坐在我身边。“我不知道原来你也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喝酒,”他说,高兴地用手肘撞了我一下,“不过只有在重要的场合才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微笑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朝我举举杯,喝了一口。他点起一根香烟,没有过滤嘴的巴基斯坦香烟,他和爸爸总是抽这种。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差点就结婚?”……和上次一样。听他说着以前的事。不过这次我也没有瞒着什么事。

  过了一会儿,我们回去,发现客人都站在园子里,抬头望着等待烟花的降临。

  哈桑正端着营盘服侍客人,见到我时笑一笑。

  过了一会,随着“噼里啪啦”的响声,烟花冲上了天,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飞升降落,有的像天女散花,有的像信号飞射,忽明忽暗,五彩缤纷。最好看的是烟花飞上天,变成一大朵牡丹花,一眨眼,这花又化作无数朵小花,四处散开,变化莫测。灰暗的天空上升起了一个红红的“大火球”,“嘭”的一声,“火球”“开花”了,火球分散成了红色的小点,消失在空中。紧接着,又升起了一个金黄色的“火箭”,“啪”的一声,空中绽开了一朵金色的“菊花”……。

  “哇!真的太美了!!!”哈桑抬头看着,烟花在他眼睛里绽放出色彩。烟花盖住了哈桑大部分的声音,但依旧挡不住哈桑的欣喜。

  这是我过的最好的生日,在这个祖国,和我的同胞,我的父亲,我的朋友。还有我最重要的人——哈桑。

  我看着天上的烟花,许下了我的生日愿望——哈桑,这辈子我希望你快快乐乐的,这次就让我为你吧!

评论(29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